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准紀念毛澤東冥誕? 北京大學馬克思學會會長被抓

中國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會會長邱占萱傳出今(26)日被自稱警察的一群人抓走,這天正巧是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冥誕125週年。(路透)

中國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會會長邱占萱傳出今(26)日被自稱警察的一群人抓走,這天正巧是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冥誕125週年。(路透)

2018/12/26 18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媒引述目擊者消息指出,中國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會會長邱占萱,今(26)日被自稱警察的一群人抓走,當天是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冥誕125週年,邱原本要參加相關紀念活動。

《路透》報導,由於事件敏感而不願具名的一名北大學生表示,邱占萱在北大東門被一些自稱是警察的彪形大漢抓住,塞進一輛黑色汽車,「我看到一輛黑色的車停在大門口,7、8個身穿便衣的人抓住他的手臂和腿,把他塞進車裡」。

北大學生表示,邱占萱當時正要去參加學會辦的活動,紀念毛澤東冥誕125週年,邱占萱週二已被北大輔導員警告不要辦這個活動。該學生說:「紀念毛主席有什麼不妥?它違反了什麼法律?他們怎麼能公開綁架北京大學的學生?」

《路透》指出,中國公安部沒有對相關詢問做出回應。

自習近平上台以來,學生運動屢遭打壓,北大更採取相關措施消除異議,加強共產黨的控制。《美國之音》指出,今年9月底,邱占萱曾通過社群媒體發出求助,說馬克思主義學會在新學期無法註冊,因為沒有任何北大老師願意出任這個學生組織的指導老師。

據悉,該組織參與了深圳佳士工人的抗爭行動,北大校方擔心學生過度參與工運,因此要解散馬克思主義學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