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孟晚舟案大家只幫加國說話 中外交部稱「印象非常不好」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中央社)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中央社)

2018/12/26 16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遭捕,引發全球政界、業界動盪。中方對此立場堅定,直言加拿大是應美國要求,非法拘捕孟晚舟,同時批評站在美加一方的國家,稱「這在中國人心中印象非常不好」。

孟晚舟拘捕事件導致中加關係緊張,中國隨即拘留兩名加國公民康明凱(Michael Kovrig)與史佩弗(Michael Spavor)。美、英、歐盟均發表聲明力挺加國,要求中國放人,法國也在加拿大的敦促下挺身施壓中國,呼籲中方須確保以公平、透明的方式對待加國公民。

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反擊,稱中國是依法以涉嫌為害中國國家安全為由拘捕加國公民,加國則是配合美方要求非法拘捕中國企業高層,兩者性質不同。

華春瑩還說,無論是加國、法國或是其他所謂的盟友,應尊重中國司法機關獨立辦案之權利,她也對法國官員替加拿大發聲的行為覺得「奇怪」,強調這在中國人心中的印象非常不好,讓人覺得法國只關心加拿大,不關心中國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