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南虎瀕臨滅絕 中國解決方案:DNA射到太空保存

中國為了避免華南虎從地球徹底消失,將華南虎的DNA送上太空保存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中國為了避免華南虎從地球徹底消失,將華南虎的DNA送上太空保存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8/12/26 12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華南虎為中國的特有品種,但十九到二十世紀,被以中藥、危害農業等為由大量獵殺,被懷疑已在野外滅絕。而中國為了避免華南虎從地球徹底消失,將華南虎的DNA送上太空保存。不過此舉也被質疑不僅無用還增加了太空垃圾。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廣州動物園管理處指出,園內華南虎「康康」的DNA,以及金絲猴、天行長臂猿、蕙蘭、水稻、大豆、三七、蒲公英等多個珍稀、重要物種的基因樣本,已經在近日由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發射任務發射到太空中。

報導指出,利用太空低溫、真空的特點來備份地球物種基因,可避免種質資源丟失破壞的風險,且可遠離人類干擾,「也許是地球物種原始基因數據最後的防線」,具有重要社會意義。

但此方法也被網友質疑,太空中的宇宙射線可能會對遺傳物質造成損害,況且要回收這些DNA的成本太高,而且容器的耐用程度也令人堪慮,認為是徒增太空垃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