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美貿易代表白茜芙:讓中國加入WTO並非錯誤決定

美國前貿易代表白茜芙說,當年讓中國加入WTO是正確的決定,但中國如今需要回到原來的市場開放和改革的道路。(彭博)

美國前貿易代表白茜芙說,當年讓中國加入WTO是正確的決定,但中國如今需要回到原來的市場開放和改革的道路。(彭博)

2018/12/26 09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政府認為,美國於2001年支持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(WTO)是個錯誤決定,當年的美方主要談判代表白茜芙(Charlene Barshefsky)近期表示,支持中國加入WTO的決定並非錯誤,只是目前中國偏離起初的改革開放道路。她還警告,中美兩國可能因目前的緊張關係而「分手」,屆時對世界而言將「非常可怕」。

美國前貿易代表白茜芙日前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,讓中國加入WTO是正確的決定,但是,目前需要採取措施解決中國改革開放路線停滯的問題。她認為,要解決這些問題,美國就不應該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,然後再把TPP擴張到歐洲,這樣就會迫使中國做出選擇;她也表示,雙邊談判對兩國相當重要,而「霸凌」不是一種必要的談判方式。

白茜芙說,中美兩國都不希望打貿易戰,中國肯定明白,美國希望中國做出何種改變,關鍵在於中國能夠走多遠,有些問題中國很願意進行談判, 有些問題則是紅線,她建議,中國應該回到原來的市場開放和改革的道路,不僅對中國有益,也對世界有利,她期待中美兩國未來能夠達成積極的成果。

至於中美兩國是否會「分手」,白茜芙表示,確實看到分手的跡象,中興通訊事件可以看出,中國公司確實相當依賴美國,這讓中國政府進一步相信自力更生的重要性,從美國的角度來看,川普也確實希望製造業從全球的供應鏈中抽身出來,把一切都帶回美國。因此兩國確實有不信任、相互懷疑的地方,但她警告,若這兩大經濟體真的完全分開,將會對全世界造成非常可怕的後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