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傭家人海嘯失聯哭求返鄉 冷血雇主:真的死了再准假

印尼巽他海峽(Sunda Strait)上週六無預警海嘯,造成嚴重死傷。(歐新社)

印尼巽他海峽(Sunda Strait)上週六無預警海嘯,造成嚴重死傷。(歐新社)

2018/12/25 23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尼巽他海峽(Sunda Strait)上週六無預警海嘯,造成嚴重死傷。香港一名印尼籍移工因連絡不上家人,哭求雇主讓她請假回家,沒想到這名雇主竟刻薄的表示,「又沒有死」、「真的死了要辦喪事自然讓你放」,拒絕移工的請求。事後雇主還到網路PO出事情經過想要「討拍」,反遭網友砲轟。

《巴士的報》報導,一名香港雇主在外旅遊,結果接到家中印尼籍移工電話,表示印尼海嘯後,家中親人失聯,因為想了解家中狀況,請求雇主讓他放無薪假回家了解狀況。沒想到刻薄的雇主堅持移工「沒一個月前請假」,且今年的假早就休完了,「不是不讓你放,是原則問題」。雇主也指出,自己與丈夫出遊後家中無人,擔心寵物貓無人照顧,最後更冷血表示「親人真的死了要辦喪事自然讓你放啦,現在又不是已經死人了,只是失蹤而已。」甚至斥責移工,「想偷懶就找藉口理由,平時已經夠懶」。

事後雇主還將過程PO網要網友評評理,結果反遭網友轟爆「沒同理心」、「誰一個月前知道會有天災」?沒想到雇主被罵後非常生氣,表示「移工之前只有7天假,我讓她放了9天有薪假,算對她好了」、「不是貓比人命重要,你現在返鄉能幫到什麼?」不過網友對她的說法無法接受,繼續對她砲轟,這名雇主最後也自行刪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