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度霧霾籠罩迫50航班異動 德里人躲室內過耶誕

印度首都圈連日深陷嚴重霧霾,空氣品質指標(AQI)已連續4天達「嚴重」等級。(法新社)

印度首都圈連日深陷嚴重霧霾,空氣品質指標(AQI)已連續4天達「嚴重」等級。(法新社)

2018/12/25 21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首都圈連日深陷嚴重霧霾,空氣品質指標(AQI)已連續4天達「嚴重」等級,不僅迫使居民得在室內度過耶誕假期,還有50個航班因此異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度中央污染控制管理委員會(CPCB)的監測數據顯示,德里今(25)日AQI平均值為431,24日為449、23日為450。依照空汙標準,任何高於100的數字都代表不健康,401至500之間為「嚴重」(severe)等級。

印度金融顧問阿札德(Amit Azad)說:「即使是耶誕節,全球歡慶的節日,因為空氣污染太嚴重了,我們寧可待在家裡也不要外出。」

印度政府高層表示,由於濕度高、風速低和冷空氣籠罩,導致空氣污染物難以散去。當局已在週一下令德里首都圈暫時關閉工廠、停止建設工程。

此外,受到嚴重霧霾影響,今日上午能見度一度下降到50公尺,德里機場有50個國內和國際航班異動,其中45個航班延遲,5個航班改道。

綠色和平組織印度分部代表達希亞(Sunil Dahiya)表示,在目前空污等級嚴重影響健康的情況下,當局應立即關閉各級學級,他也呼籲民眾閉門在家,儘量不要外出。

受到嚴重霧霾影響,德里今日上午能見度一度下降到50公尺,德里機場有50個國內和國際航班異動(路透)

受到嚴重霧霾影響,德里今日上午能見度一度下降到50公尺,德里機場有50個國內和國際航班異動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