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子冒充神父聽告解18年 耶誕前夕被教會打臉

一名哥倫比亞男子假冒羅馬天主教神父18年,今天終於被揭穿。圖為印尼的天主教會在平安夜舉辦彌撒。(歐新社)

一名哥倫比亞男子假冒羅馬天主教神父18年,今天終於被揭穿。圖為印尼的天主教會在平安夜舉辦彌撒。(歐新社)

2018/12/24 22:46

〔中央社〕一位哥倫比亞男子假冒羅馬天主教神父18年,最近一年多常駐西班牙,期間聽過多人告解,還舉行結婚祝福儀式。他被正式揭穿的日子剛好就是今天,耶誕節前一天。

他過去「服務」的加地斯和休達主教轄區今天表示,教會仍承認這位姓伊巴拉的男子(Miguel Angel Ibarra)過去行使的結婚祝福和洗禮有效,但告解就無效了,雖然「神的恩典已對信者做功」。

伊巴拉2017年10月自哥倫比亞來到西班牙,主持一座位於該國南部安達魯西亞自治區加地斯省麥迪納-西多尼亞(Medina-Sidonia)市的教堂。這個城市的人口約為1萬1000人。

哥倫比亞的高階教會人員13日告知西班牙教區,他們接到抱怨,指控伊巴拉假造授聖職禮文件。西班牙方面在執行「徹底調查」後,今天發表結論聲明:伊巴拉確實未曾獲授予聖職。

伊巴拉現在必須結束在西班牙當假神父的生活,回到哥倫比亞。

一如其他日益世俗化的歐洲國家,西班牙近年也有神職人員「招募」困難的問題,因此不得不從他國「進口」,來源多為曾受西班牙殖民的拉丁美洲國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