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情控制都是夢? 中國業者要民眾別吃豬肉

豬瘟疫情蔓延,有東莞市業者要民眾改吃其他肉類。(美聯社)

豬瘟疫情蔓延,有東莞市業者要民眾改吃其他肉類。(美聯社)

2018/12/24 22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慘重,有中國網友貼出1張號稱是廣東省「東莞市山農農副產品配送服務有限公司」的緊急公告,公告寫道「廣東境內出現豬瘟疫情,導致東莞市無豬可殺,希望客戶改吃其他肉類或冷凍豬肉」。有台灣網友諷刺這是壓榨新疆穆斯林的報應,詛咒全中國無豬可吃。

緊急公告內容提到,「肉聯廠通知,由於廣東省廣州市、珠海市發生非洲豬瘟疫情,導致全省禁止生豬跨市運輸。因東莞市禁止養豬,所以全市將無豬可殺,無法提供生豬,望客戶們改吃其他肉類(雞、鴨、魚、牛、羊)或是冷凍豬肉、臘腸、臘腸等」。公告也說,此事屬於事發突然,且為不可抗力因素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該公司負責人拒絕回答消息真偽。

台灣網友回應,中國先前宣稱疫情控制中,強調豬肉沒有問題,現在卻無豬可殺,恐怕是非洲豬瘟早就蔓延全中國。也有網友發現盲點,指出「臘肉不是豬肉嗎」、「生豬不行,但死豬可以喔」。網友認為,東莞市和中央不同調,不就等同造反嗎?

其他網友表示,中共強迫穆斯林吃豬肉,結果非洲豬瘟疫情一發不可收拾,根本就是「業力引爆」、「穆斯林的詛咒」、「真主阿拉保佑」。也有網友開玩笑建議,中國直接強制全國改信伊斯蘭教應該能有效解決豬瘟問題。

網傳中國東莞這家農產公司「緊急通知」明起不供應豬肉。(民眾提供)

網傳中國東莞這家農產公司「緊急通知」明起不供應豬肉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