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恣意抓人已成全球問題! 加國外交部長重砲開轟

加國政府認為,中國已變成全球問題。(歐新社)

加國政府認為,中國已變成全球問題。(歐新社)

2018/12/24 00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(Chrystia Freeland)日前公開向中國喊話,除要求對方立即讓3名被捕的加拿大公民重獲自由,還認為中國能恣意抓捕外籍人士,顯然已成為全球問題。

根據《法廣世界之聲》報導,加拿大21日對北京立場轉趨強硬後,22日展開外交斡旋,尋求盟國協助解救兩名被中國拘押的加拿大人。

方慧蘭22日在電話語音會議中向與會的盟國指出,中國首開先例,用違反國安的藉口恣意侵犯加拿大公民的人權,這樣的舉動並不是只有加拿大需要面對,全球每個國家都可能遭到中國用相同手法對待。

加拿大總理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也談到,現在正在等待中方讓被捕人士重獲自由,國際社會均不滿北京政府的做法,世界各國對於囚犯人權議題都相當重視;方慧蘭則指出,加國會與美方、英國與歐盟國家等同盟國繼續努力,加國在近期內會對於此事件進行高層級行動。

方慧蘭在語音會議中提到,將設法解決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拘捕事件。(美聯社)

方慧蘭在語音會議中提到,將設法解決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拘捕事件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