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受困印尼海嘯災區6台籍旅客獲救 已送醫接受治療

印尼爪哇西部雷桑角一帶,在昨晚(12月22日)遭逢海嘯侵襲,至今已造成嚴重死傷;事發當時正巧有6名台灣人在當地旅遊,事發後趕緊往山上躲避;目前已被印尼當局接應下山,並送往醫院接受治療。(美聯社)

印尼爪哇西部雷桑角一帶,在昨晚(12月22日)遭逢海嘯侵襲,至今已造成嚴重死傷;事發當時正巧有6名台灣人在當地旅遊,事發後趕緊往山上躲避;目前已被印尼當局接應下山,並送往醫院接受治療。(美聯社)

2018/12/23 21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尼爪哇西部雷桑角(Tanjung Lesung)一帶,在昨晚(12月22日)遭逢海嘯侵襲,至今已造成至少222人死亡、843人受傷;事發當時正巧有6名台灣人在當地旅遊,事發後趕緊往山上躲避,其中有2人身受重傷,目前已被印尼當局接應下山,並送往醫院接受治療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(BNPB)在今天(12月23日)發聲明指出,巽他海峽(Sunda Strait)附近海灘昨天晚間遭海嘯襲擊,造成嚴重死傷;而事發當時,國人吳敏琪與印尼華人夫婿李可盛,及其母親、2個小孩共6人前往萬丹省(Banten)一帶旅遊,途中遭遇海嘯襲擊,事發後有3名印尼籍親友趕赴山區救援,不料遇到第2波海嘯導致一同受困山區。

一行人在逃難時受傷,傷者包括大人及小孩,其中有2人傷勢較為嚴重;不過所幸這6名台灣人後來暫時棲身在當地山區的民宅,食物補給,飲用水及禦寒衣服都無虞,而2名重傷者也在當地診所包紮治療後,無生命危險。

之後在我國駐印尼代表處派員前往支援協調下,受困海嘯災區的一行9人,已由印尼的搜救人員接應下山,正送往醫院治療;一行人目前安全無虞,而駐印尼代表處官員及三輪慈善基金會台商正前往當地醫院,提供協助並處理後續事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