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剉咧等!港媒報導中國豬瘟疫情這張圖 網友發現很冒險...

香港《無綫新聞台》報導豬瘟疫情,地圖上標示的顏色顯然未把台灣列入中國轄內;台灣網友。(圖擷取自香港無綫新聞台畫面)

香港《無綫新聞台》報導豬瘟疫情,地圖上標示的顏色顯然未把台灣列入中國轄內;台灣網友。(圖擷取自香港無綫新聞台畫面)

2018/12/23 19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,各國官方、媒體嚴陣以待,但有民眾發現,香港媒體在報導中國全境疫情分布圖,沒把台灣畫入中國國境內,畫面曝光後網友直呼,這媒體恐怕將「剉咧等」。

香港媒體《無綫新聞台》(TVB News)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,以中國地圖顯示,被畫成藍色區塊的省份為「非洲豬瘟疫區」,有黑龍江、籍林、遼寧、內蒙古、山西、陝西、青海、河南、江蘇、北京、上海、浙江、天津、福建、廣東、江西、胡南、重慶、貴州、雲南、四川、安徽。

《無綫新聞台》將「未出現疫情」區塊以咖啡色表示,有河北、山東、甘肅、寧夏、新疆、西藏、廣西與海南;但有網友發現,中國當局最在意地圖上「一點都不能少」,但媒體卻沒有把台灣列入中國省份,台灣與日本、南北韓等其他國家一樣在地圖上都繪製成象徵植被的綠色。

網友們看了這幅地圖,都覺得這家香港媒體恐怕逃不過中共官方究責,不少人留言指稱「台灣沒有顏色是表示?」、「看來忘了算進去」;也有網友認為,中國媒體稱疫情已獲控制純屬「官媒報導」,可信度不高;有網友則表示,新疆地區因宗教關係「不吃豬肉是對的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