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專人24小時守護 世上唯一白化紅毛猩猩野放印尼雨林

這隻名為「阿爾芭」的紅毛猩猩,是目前世上唯一一隻已知的白化紅毛猩猩。(歐新社)

這隻名為「阿爾芭」的紅毛猩猩,是目前世上唯一一隻已知的白化紅毛猩猩。(歐新社)

2018/12/23 14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去年在印尼婆羅洲所發現的白化紅毛猩猩,在經歷動保人員細心的照料下,準備重返婆羅洲雨林,未來野放後將有專人24小時守護。

綜合外媒報導,2017年4月,在印尼一處偏遠的村莊中發現一隻白化紅毛猩猩,牠被關在籠子中,全身汙垢、反應遲鈍,其白化皮膚還被陽光曬傷,婆羅洲紅毛猩猩生存基金​​會(Alneutan Ovidutan Survival Foundation)將其救出,檢查後發現,這隻猩猩雌性,年約5月,他們把她取名阿爾芭(Alba),意即「白色」,她是目前世上唯一一隻已知的白化紅毛猩猩。

在經歷一年半多的照料,阿爾芭逐漸恢復活力,印尼政府決定將其野放,回歸雨林,但由於野外環境凶險,除了野生動物外,更有虎視眈眈的盜獵者,為了保障阿爾芭安全,將由當地原住民24小時輪流監護阿爾芭。

婆羅洲紅毛猩猩生存基金​​會負責人透露,如果阿爾芭無法適應野外生活,屆時會將她帶去一處受到特殊保護的人工島生活。

由於野外環境凶險,除了野生動物外,更有盜獵者虎視眈眈,為了保障阿爾芭安全,當地原住民將24小時輪流監護。(路透)

由於野外環境凶險,除了野生動物外,更有盜獵者虎視眈眈,為了保障阿爾芭安全,當地原住民將24小時輪流監護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