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國警幫養老院討債 把重病翁關派出所還抓兒子威脅

中國警方為了逼迫上海一名癱瘓的病人周海龍償還積欠醫院的16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72萬)的費用,將他與妻子劉國芳控制在派出所大廳的椅子上長達6日。圖為上海市市景。(彭博)

中國警方為了逼迫上海一名癱瘓的病人周海龍償還積欠醫院的16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72萬)的費用,將他與妻子劉國芳控制在派出所大廳的椅子上長達6日。圖為上海市市景。(彭博)

2018/12/22 00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警方為了逼迫上海一名癱瘓的病人周海龍償還積欠養老院的16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72萬)的費用,將他與妻子劉國芳控制在派出所大廳的椅子上長達6日,期間不讓周海龍買食物以及藥物,甚至害他大、小便在自己身上不予理會,更抓了他的兒子與兒媳,逼迫他們償還債務,直到20日才放人。

根據《新唐人》報導,周海龍的妻子劉國芳是上海市浦東新區高東鎮的居民,2013年高東鎮政府因非法暴力強拆民宅,將癱瘓在床的周海龍強制送往高東福利院。他們家的房子財物更被搶劫一空,因為沒有補償和安置,劉國芳也向上級政府申訴。

劉國芳表示,自己的丈夫在本月5號生病住院,不料出院後卻出現多名警察要求支付長期住院的醫藥費,最後上海楊園派出所更派來了2名警察與2名保安,將她與丈夫2人抬上警車,帶到派出所,並把癱瘓的周海龍限制在鐵凳子上。

劉國芳指出,當天天氣寒冷,重度癱瘓的周海龍屎尿全拉在自己身上,但警察就是不管,一直到20日晚上都把他們關在派出所。劉國芳也說,周海龍因此身上都長了褥瘡,而警察甚至在他們夫妻2人被控制在派出所的期間,把兒子和兒媳都抓起來,威脅要開除他們的公職,並要求償還周海龍在醫院欠下的費用。

劉國芳表示,因為考慮到兒子與兒媳前途,答應回家後找親友借款還錢,一家4口最後才在20日被警方釋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