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到北韓念書?他到金日成大學讀碩士 一學期花…

希格利(右)在北韓攻讀碩士學位,在網路上分享自身留學經歷。(圖擷自推特)

希格利(右)在北韓攻讀碩士學位,在網路上分享自身留學經歷。(圖擷自推特)

2018/12/21 23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界對北韓資訊了解偏低,更別提到當地念書。有個澳洲籍碩士生希格利(Alek Sigley)分享了自己在北韓最高學府「金日成大學」的攻讀心得,在北韓只有外國留學生需要繳交學費,加上雜費,每學期花費近21萬元。近來其他北韓大學也開始使用網路管道向外招生,可望吸引外國學生就讀。

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(RFA)報導,希格利正在就讀朝鮮語碩士課程,把留學生活發表在部落格中。他在部落格寫道,北韓有國民義務教育政策,只有外國學生要交學費,其中,金日成大學每學期學費約為10萬7000元台幣,住宿費每學期則是大約4萬6000台幣。

雖然宿舍會提供學生早餐,但是午、晚餐仍須自理,因此,希格利每學期需花費近12萬3000元台幣,用於吃飯、交通、簽證手續費、機票等費用。

據報導,除了金日成大學,平壤科學技術大學等其餘北韓大學開始利用網路及社群媒體(SNS),吸引外國學生就讀,課程包含韓國語語言研修以及其他各種專業領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