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震驚德國!《明鏡》週刊獲獎記者寫假新聞多年

德國《明鏡》週刊一名曾獲多個獎項的記者被揭露寫假新聞多年,震驚德國新聞界。(歐新社)

德國《明鏡》週刊一名曾獲多個獎項的記者被揭露寫假新聞多年,震驚德國新聞界。(歐新社)

2018/12/21 13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權威雜誌《明鏡》(Der Spiegel)週刊竟爆出記者造假醜聞!《明鏡》19日主動公布報告稱,記者雷洛提烏斯(Claas Relotius)大量偽造自己寫的新聞故事和人物,該雜誌的總編部承認,「這可能是《明鏡》最大的新聞危機」。

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《明鏡》社會編輯部的記者雷洛提烏斯在《明鏡》內部的調查報告中承認,自己曾多次編造故事或「加工」事實,許多報導中採訪的某些人甚至是「無中生有」。自2011年起,雷洛提烏斯共有60篇稿件在《明鏡》發表,在他承認相關指控後,已經於17日辭職。

《明鏡》總編部的成員費希特納(Ullrich Fichtner)表示,一旦寫作素材不夠,這名記者就開始動用自己的想像力,如今許多稿件已經很難辨別出真假,「這名同事實在手法高超,真不清楚他在《明鏡》發表的稿子,是否會有一篇完全乾淨」。

在加盟《明鏡》前,雷洛提烏斯就是數度獲獎的傑出記者,其中包括德國記者獎。該獎基金會發表聲明批評,這名記者以近乎於「犯罪式的手段」欺騙獎項的組織者及評審委員們,評委會正在就撤銷對他的授獎舉行磋商。

這起造假醜聞引起德國新聞界轟動,德國記者聯盟(dju)甚至在推特上表示:「它可能是希特勒日記事件發生以來,德國新聞界的最大造假醜聞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