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夜半敲門不敢應 陌生男子竟持房卡開門:欠房費

有女子帶著兩個小孩在中國湖南入住酒店,凌晨2點多竟有陌生男子刷房卡開門,居然是要催收房費,把她嚇出一身冷汗。示意圖,並非事發酒店房間。(資料照)

有女子帶著兩個小孩在中國湖南入住酒店,凌晨2點多竟有陌生男子刷房卡開門,居然是要催收房費,把她嚇出一身冷汗。示意圖,並非事發酒店房間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0 23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吳姓女子中國湖南省長沙入住酒店,凌晨2點多突然有人敲門,她不敢應門,最後門外的人居然自己刷房卡開門,把她嚇出一身冷汗。事後了解,因為吳女遲遲未付房費,酒店男服務員才敲門催房費。面對外界質疑,酒店覺得有些委屈,但也承認男服務員半夜登門確有不妥,已向客人道歉,並免除當日住宿費用。

吳女說,本月13日到長沙出差,訂了雙人房,帶著兩名小孩入住;14日覺得房間有異味,要求換房,續住一晚。當事人強調,工作人員沒提醒她要付費,且她有墊押金,又留了身分證字號,想說等退房時再結算就好。

沒想到,15日凌晨2點多,居然有陌生男子來敲門,並以房卡開門,嚇了她一跳。對方聲稱是來催款的酒店服務員,但吳女以時間點怪異、男子身分無法確認為由,沒有跟隨下樓繳費。

徐姓酒店店長受訪時表示,吳女換房時就曾提醒交費,吳表示「等會還會出門,出門的時候再繳費。」待她出門時,前台又當面提醒,吳女回應,「有急事,回來後就交(錢)。」

事發於週末,酒店人流較大,服務人員遲遲未見吳姓女子身影,猜測人可能回房了,遂撥打房間電話,但無人接聽。酒店出於擔心顧客人身安全,加上曾有客人帶房卡離店逃房費,服務員才上樓敲門。

酒店規定凌晨4點要對前一日的帳,若有欠房費,服務員須自行代墊,當時店內只有一名前台和保安人員值守,遂由男服務員獨自上門。

雖有眾多因素,徐店長坦言,男服務員深夜上門確有不妥之處,酒店已向吳女道歉。徐表示,對方曾要求人民幣兩萬元的賠償,但他們僅免去當日房費和贈送兩套洗護用品作為賠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