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給多少錢可換你一年不用臉書? 研究透露平均數值…

一項研究發現,若要讓一個人一整年完全不使用手機,至少需要付給出約1000美金(6.1萬新台幣)金額。(美聯社)

一項研究發現,若要讓一個人一整年完全不使用手機,至少需要付給出約1000美金(6.1萬新台幣)金額。(美聯社)

2018/12/20 22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臉書、IG等社群網站已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部份,許多人更不時要上網查看。美國一項研究發現,若要讓一個人一整年完全不使用手機,至少需要付出約1000美金(6.1萬新台幣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一群經濟、社會學家最近研究社群網站,他們找來1300多名成年受訪者,詢問要給他們多少錢才願意放棄使用臉書,以此推算社群網站對一個人而言的價值為何。結果發現,要一個人放棄使用臉書一年,至少需要支付1000美金。此外,臉書對於學生族群特別重要,要他們放棄使用臉書一年,需支付1511到1908美金(約4.6萬到5.8萬新台幣)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學者也將臉書的預估市值(約4200億美金)除以總使用者人數(約22億人),算出臉書實際從單一使用者身上獲得的平均市值,不過,這個數值僅為每人190美金(約5800新台幣),遠低於受訪者心中的價值。

研究學者因此認為,雖然臉書等網站從經濟層面來看價值不算高,但實際上服務提供給人們價值卻很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