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厲害了您的國! 竊賊偷電瓶被電死 車主竟要賠20萬

中國男子將電動車停在自家樓下,卻被小偷覬覦。(圖擷取自《北京青年報》)

中國男子將電動車停在自家樓下,卻被小偷覬覦。(圖擷取自《北京青年報》)

2018/12/20 23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一名男子將電動車停放在自家樓下,沒想到被小偷盯上,結果賊星該敗,小偷動手行竊時居然觸電身亡,小偷家屬反而要求車主賠償2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90萬元),經過法院調解,最後車主賠償小偷家屬5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2萬)的精神撫慰金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中國湖北劉姓車主住在老舊的社區,該社區常有電動車亂停的情形。法官認為,劉男當時並未依照規定停車、私自充電,結果電動車被小偷看上,動手行竊,不料當時因為下大雨造成電瓶漏電,小偷才會意外觸電身亡。最後經過法院調解,車主得賠償小偷的家屬5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2萬)的精神撫慰金。

不過中國學者紛紛替車主叫屈,認為即便劉姓車主亂停車、私自充電,但也與小偷的死亡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。

中國人權律師滕彪也指出,「從中國民法規定來看,這是不合理的,要他賠償小偷是沒有法律依據的」。而中國網友也紛紛痛批,這樣的結果根本是鼓勵人們去犯罪,也讓「依法治國」成為笑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