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華爾街崩盤有得比 中國學者:今年GDP成長恐是負值

中國人大學者向松祚道出GDP慘淡事實。(法新社)

中國人大學者向松祚道出GDP慘淡事實。(法新社)

2018/12/20 20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、前中國農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日前發表演講,他直言,目前官方稱2018年GDP成長6.5%其實不然,據「重要機構」算出的數字為1.67%,而且還有其他算出來是負數的GDP數據,與美國1929年華爾街股市崩盤有得比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向松祚16日以「四十年(改革開放40年)未有之大變局」為題演講,其中,透露初步試算中國今年的GDP數據遠遠低於預期,還批評中共當局對中美貿易戰等嚴重誤判,這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一天,就被中國中宣布緊急刪除。

向松祚提到,今年以來,中國經濟狀況在長、短期均呈現下行趨勢,以10月份來說,「無論從社會消費、到汽車消費、到房地產的消費、出口,幾乎是全面下行」,但官方認為在總GDP成長幅度中,服務業、消費等就佔了78.5%「是好事」,還以此稱中國經濟從仰賴出口貿易、投資等型態轉型成功。

但他認為,中國既然都已經出現投資跳水式放緩的現象,「依靠消費我們還能夠維持經濟的穩定嗎?」以目前的經濟態勢發展而言,不論是房價、投資、市場就業、貿易出口均無法穩定,這也是目前北京正要著手解決的問題之一。

向松祚拿1929年美國華爾街股市崩盤來比喻目前中國經濟狀況,當時華爾街十年內一蹶不振,大部分股票跌掉八、九成,中國股市目前的狀況是83檔股票血洗幅度逾90%、1018檔股票暴跌幅度80%,還有2125檔股票跌幅在7成左右,更有3150檔股票直接腰斬,他認為中國政府要透過「稅改、政改、國改」的方式改善經濟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