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嗆美不得實施《西藏旅行對等法》:否則後果自負

中國外交部要求美國不得施行《西藏旅行對等法》。(中央社)

中國外交部要求美國不得施行《西藏旅行對等法》。(中央社)

2018/12/20 17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今日簽署《西藏旅行對等法》,明訂若有美國公民遭禁止進入西藏,負責的中國官員未來也會被禁止入境美國。中國外交部痛批,此舉嚴重干涉中國內政,向藏獨發出錯誤訊息,對美中交流合作帶來危害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中國對《西藏旅行對等法》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,該法案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原則,粗暴干涉中國內政,並向藏獨人士發出錯誤訊號,對美中合作帶來危害。華春瑩提到,西藏對外國人是開放的,2015年光是美國訪問西藏的人員就達4萬人次,對外國人的管理措施是鑑於當地的氣候和地理因素,有其必要性。

華春瑩說,若美國實施這項法案,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,維護自身利益。她強調,中國的改革開放大門只會越來越大,西藏也會越來越開放,也歡迎外國人到此訪問,前提是必須遵守中國法律和規定,中方也敦促美國停止用西藏議題干涉內政,否則後果得自行負責。

《西藏旅行對等法》由麻薩諸塞州共和黨參議員麥高文(James P. Mcgovern)在今年4月提出。有鑑於中國公民能在美國各地自由行動,中國官方卻百般阻撓美國公民訪問西藏,基於國與國間應向彼此公民提供平等權利的外交原則,《西藏旅行對等法》將用以反制拒絕美國人進入西藏的中國官員,讓他們無法獲得美國簽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