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就是要捕鯨! 日本傳出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

日本為了重啟商業捕鯨,傳出有意要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,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日本為了重啟商業捕鯨,傳出有意要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,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0 14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希望可以重啟商業捕鯨,於9月份在巴西舉行的國際捕鯨委員會(IWC)大會上提出草案遭否決,近期有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,日本政府為了重啟商業捕鯨,決定要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日本自1982年加入國際捕鯨委員會後停止商業捕鯨,近年日本政府希望在近海及專屬經濟區(EEZ)內重啟商業捕鯨,但遭到國際捕鯨委員會內多數反捕鯨國家否決,相關決定最快下週宣布。

《共同社》報導,倘若日本將退出決定告知國際捕鯨委員會,該決定會於2019年6月30日即刻生效,但退出後的日本就無法再參與以加入國際捕鯨委員會為條件,在南極海域大量捕鯨、稱之為「科學研究」的活動。

《衛報》報導,一位日本外交官員說:「所有選項都已經擺在檯面上,但尚未正式確定。」;一名漁業機構的官員則否認這個消息,堅稱日本並沒有要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,但仍希望儘快能重啟商業捕鯨。

澳洲海洋保護協會主席狄倫(Darren Kindleysides)表示,日本倘若此番真的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,將對日本與其他國際條約和協議,樹立不好的先例;不少保育人士則擔心,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後日本將可能變成「海盜捕鯨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