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又有生物叫「川普」!這老闆花77萬 諷美總統無視氣候變遷

「環境建設」(EnviroBuild)把川普的金髮P在新發現的物種盲眼蚓螈「川普蚓螈」上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「環境建設」(EnviroBuild)把川普的金髮P在新發現的物種盲眼蚓螈「川普蚓螈」上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018/12/19 23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人為了諷刺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否認氣候變遷,花了2.5萬美元(約新台幣77萬元),將新發現的兩棲類物種物種命名為唐納.川普蚓螈(Dermophis donaldtrumpi)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美國白宮於11月23日公布國家氣候評估報告,警告若不採取控制全球暖化的重大措施,氣候變遷將對美國造成重大衝擊,然而川普依然說「我不相信」,還說對此不會有任何作為。為了諷刺川普的言論,環保建材公司「環境建設」(EnviroBuild)在為「熱帶雨林信託基金(Rainforest Trust)」募款的慈善拍賣會上,標得命名權,把新發現的物種盲眼蚓螈命名為「川普蚓螈」。

EnviroBuild公司聯合創始人貝爾(Aidan Bell)說,這種蚓螈體型小,而蚓螈(Caecilian)這個字源自於拉丁字caecus,有「盲目」的意思,完美呼應川普的「眼盲」,而且牠易受氣候變化的影響,在和牠「同名的人」的人的氣候政策下更容易滅絕。除了諷刺川普對氣候變遷視而不見,貝爾也希望藉此喚起民眾對全球氣候變遷的關注。

另外,這已經不是川普第一次被拿來為生物命名,2017年時有一隻頭上覆有黃白絨毛的蛾,和川普的招牌金髮很像,也被命名為唐納.川普蛾(Neopalpa donaldtrumpi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