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實施健保新規 提高外國人投保門檻

南韓「國民健康保險法」施行規則修訂案今天生效。根據最新規定,外國人在南韓居住滿6個月後,方可以個人名義參加健康保險。(路透)

南韓「國民健康保險法」施行規則修訂案今天生效。根據最新規定,外國人在南韓居住滿6個月後,方可以個人名義參加健康保險。(路透)

2018/12/18 18:21

〔中央社〕南韓「國民健康保險法」施行規則修訂案今天生效。根據最新規定,外國人在南韓居住滿6個月後,方可以個人名義參加健康保險。

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,為解決部分外國人在韓享受高額醫療補貼後隨即出境等問題,南韓政府於今年6月發布改善方案,並著手制定相關法令。

根據最新規定,今天起入境者開始適用新版規定,此前入境者仍適用舊版規定可在入境滿3個月後投保。另外,外國人入境6個月裡如果連續離境30天以上,需再入境滿6個月後申請投保;投保後連續30天離境時喪失健保資格。

報導指出,個人投保者今後以家庭為單位投保時,家屬只限於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。親屬關係證明等國外機構出具的證明,需經相關國家外交部認證或辦理「海牙認證」。

從明年1月1日起,除結婚移民(F-6)和永久居住(F-5)簽證外,持其他類型簽證的外國人要繳納高於前一年平均水準的健保費。以人道主義理由獲得在韓停留資格者,從明年1月1日起可投保。

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,實施健保新規可提高投保公平性和道德性,推動健保制度的穩定發展。

海牙認證適用於海牙公約成員國之間,是由國家政府機構統一出具,廣泛得到其他國家認可的認證文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