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給習面子?中共慶改革開放40年 江澤民、胡錦濤缺席

改革開放大會現場,習近平坐在中間位置,左右兩旁分別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,不過兩名江、胡前任領導人卻意外缺席這個重要場合。(美聯社)

改革開放大會現場,習近平坐在中間位置,左右兩旁分別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,不過兩名江、胡前任領導人卻意外缺席這個重要場合。(美聯社)

2018/12/18 15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今(18日)召開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,在盛大的慶祝典禮中卻出現違和場面,習近平前兩任領導人江澤民、胡錦濤意外未出席大會,僅習在會場上唱獨角戲,引發外界揣測。

據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改革開放大會現場,第一排共21個座位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坐在中間位置,左右兩旁分別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,其餘則包括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與委員等人,卻意外發現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和胡錦濤缺席此次重要大會。

作為改革開放繼承者、第三和第四代領導人的江澤民及胡錦濤意外地缺席大會,引發媒體關注,有港媒報導,10年前的改革開放30週年大會,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演說時,前任的江澤民也出席、並列主席台,這象徵改革開放事業一脈相承,但今天江胡二人卻神隱,立即引發各界揣測。

有傳言指出美中貿易戰爆發、中國備受美方壓力,中共黨內開始出現質疑習近平施政的雜音,其絕對權威可能受到動搖,而今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,是江胡二人出席營造出黨內團結表象的大好機會,卻意外缺席如此重要場合,相當罕見。

不過也有媒體認為,習近平今天演說已向包括江胡二人致敬,肯定他們的歷史地位,認為外界無須過度解讀江胡缺席的重要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