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稱「六四事件」沒死人 中國國務院前發言人袁木去世

曾稱「天安門沒死一個人」的中國國務院前發言人袁木90歲離世。(翻攝自Youtube)

曾稱「天安門沒死一個人」的中國國務院前發言人袁木90歲離世。(翻攝自Youtube)

2018/12/17 14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務院研究室前發言人袁木,傳出本月13日已經在北京去世,終年90歲。外媒報導,袁木在「六四事件」前後,曾多次主持記者會,廣為外界熟知,而他最爭議性的言論,就是聲稱「天安門沒死一個人」 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袁木是江蘇興化人,於1928年出生,早年曾在新華社工作,後來陸續在中共中央組織宣傳組、中共中央組織部、國務院辦公廳、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等單位工作,1988年被任命為中國國務院研究室主任兼國務院發言人。

六四事件發生前,袁木曾多次代表政府和學生對話,在六四事件兩天後,袁木在記者會上稱,死亡人數中,軍隊和地方加在一起的初步統計數字是近三百人,當中包括23名是北京各個大學的學生;六月十七日接受美媒訪問時,袁木更表示,戒嚴部隊在天安門廣場執行清場任務的過程中,「沒有死一個人,沒有軋傷一個人」,引發爭議至今。

袁木之妻、前光明日報編輯王鶴曾為丈夫辯護表示,這些數字「是李鵬當年向袁木轉達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決定」,責任不在袁木;《自由亞洲電台》曾在2012年就六四事件對袁木進行採訪,袁木卻表示,「三言兩語也說不明白,他們的事我不太清楚,你別問我,找了解情況的人去問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