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曝習江鬥爭內幕!郭文貴:中國的政治平衡正在被打破

郭文貴表示,習近平不想成為江澤民的傀儡,與江家的鬥爭已逐漸浮上檯面。(歐新社)

郭文貴表示,習近平不想成為江澤民的傀儡,與江家的鬥爭已逐漸浮上檯面。(歐新社)

2018/12/17 13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上週宣稱,華為、阿里巴巴等10家重要中國企業都受控於江澤民家族,引起熱議。郭文貴昨晚更加碼爆料當前中共權力核心的鬥爭秘辛,聲稱原本江澤民家族想延續「垂簾聽政」,2012年的十八大才讓習近平上台,結果,習近平越來越不想當江澤民家族的傀儡,和江家勢力的鬥爭也逐漸浮上檯面。

提及中共「中南海」70年的權力鬥爭史,郭文貴首先從毛澤東開始談起。郭文貴說,當年毛澤東為了當「一輩子的皇帝」,發動文革鬥倒劉少奇、陳毅、彭德懷等老革命戰友,犧牲數千萬中國人性命;到了1989年的「六四事件」,鄧小平為了獲得「皇權」,團結陳雲等人對付趙紫陽等「民主派」人士,這兩次鬥爭都使中國的政經文化領域大開倒車。

「反腐運動」是江家要剷除異己

郭文貴說,後來到了鄧家的權力控制過渡到江家的時代,「江家時代」一直到了2012年11月召開的十八大,又到了要選做中國真正老大的時候;郭透露,2012年3月,胡錦濤左右手、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室主任令計劃的兒子令谷意外身亡,就是江家告訴黨內要繼續控制權力而發出的訊號,「令谷之死是江家要求延續控制權力的開始」,然後,十八大的結果,就是江家鬥倒「胡派」等勢力,並讓習近平、王岐山等人上台。

郭文貴說,十八大以來進行的「反腐運動」,實際上就是江澤民想把多年來背叛自己、挑戰自己絕對權威的人,不論是向胡家、鄧家或其他家族勢力表效忠的人,都以「反腐之名」全給滅了;原本江家以為,滅完後江家就能更加掌控大權,沒想到,原以為能控制住的習近平和王岐山卻越來越不受控。

習近平、王岐山不想做傀儡

郭文貴指出,當初王岐山是「陪襯著」習近平上台的角色,王既是「監軍」也幫助打仗,到後來,習、王2人的「權力癮」卻越來越大,開始「假戲真做」,不想聽江澤民、朱鎔基、曾慶紅等家族勢力的指揮,雖然習、王兩人之間也有矛盾,習還是在十九大修憲刪除國家正、副主席「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」的規定,使中國政治格局產生「本質性的變化」,郭文貴稱,習近平此舉既是為了控制住王岐山,也是在演戲給黨內看,以平衡黨內的江家勢力。

郭文貴宣稱,習近平一直認為王岐山是他的麻煩,近來習發現,國際媒體皆「罵習不罵王」,上月舉辦的新加坡創新經濟論壇上,前紐約市長彭博(Michael Bloomberg)更稱讚王岐山是中國與世界上「最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」;貿易戰僵局上,美國也有許多人期盼王岐山出來解決;而中共的背後各家族勢力,希望王岐山執政的也比希望習執政的多,因此,「習是很不舒服的」。

中國政治格局大變 習江鬥爭已浮上檯面

郭文貴說,近年來習近平在港、澳、台人民眼中「不得人心」,再加上今年的中美貿易戰,使中國經濟急速下滑,中國的所有不穩定,全被外界怪到習近平一個人頭上,這讓習近平跟江、朱、曾、王等家族間的關係,產生「前所未有的矛盾化」,而近期江澤民和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身體狀況都快不行了,一向不甘心當傀儡的習近平,可能想在中國的政治平衡被打破的同時,藉機成為真正的中國老大。

郭文貴聲稱,習近平一向視王岐山為麻煩,但為了平衡黨內勢力,才把王岐山拉上國家副主席。(路透)

郭文貴聲稱,習近平一向視王岐山為麻煩,但為了平衡黨內勢力,才把王岐山拉上國家副主席。(路透)

郭文貴說,近期江澤民已經奄奄一息,中國的政治平衡即將被打破。(翻攝自郭媒體網站)

郭文貴說,近期江澤民已經奄奄一息,中國的政治平衡即將被打破。(翻攝自郭媒體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