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為案延燒!傳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妻子被加國拒發簽證

王毅(左)的妻子錢韋(右)據傳被加拿大政府拒發簽證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王毅(左)的妻子錢韋(右)據傳被加拿大政府拒發簽證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2018/12/17 00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、華為財務長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被捕,11日交保,現有消息傳出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妻子錢韋也被加拿大官方拒發簽證。

根據《新高地》、《希望之聲》等外媒報導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加拿大擁有2筆不動產,均為豪宅,加拿大政府這次駁回王毅妻子錢韋申請簽證,未來許多中國的紅二代恐怕會繼續受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(five eyes)監視,名下財產恐將不保,也難以進入聯盟國境內。

報導指出,65歲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能坐上大位,與同屬外交體系出身的丈人錢嘉東密不可分,王毅完成學業後靠錢嘉東進入外交部亞洲司擔任基層人員,在19年內平步青雲,48歲那年官拜外交部副部長,成為中共政權史上最資淺的副部長,而後又陞任部長職位。

王毅成為外交部長後最知名的爭議事件,就是2016年6月在加拿大,當著加國外交部長的面嗆加國記者「你了解中國嗎?你去過中國嗎?」、「最了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你,而是中國人自己。你沒有發言權,而中國人有發言權」;目前其妻被拒發簽證的訊息尚未得到中、加雙方證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