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709案」維權律師遭捕3年沒音訊 全球16法律組織連署要習放人

遭捕律師王全璋之妻李文足(右2),三年來為夫到處奔走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遭捕律師王全璋之妻李文足(右2),三年來為夫到處奔走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8/12/16 22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709大抓捕」案中,唯一未開庭受審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,被冠上「顛覆國家政權」罪名,至今和外界失聯3年多,家屬也未能探視;本月10日適逢世界人權日,日內瓦律師協會等16個世界各地的法律組織聯合寫公開信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,呼籲中國政府應立即釋放王全璋。

根據公開信指出,王全璋沒有自行選擇和委任代表律師的權利,不但被禁止和家人為他選聘的律師會面,還有應聘律師遭恐嚇,被逼退出代理此案。

信中寫道,中國政府沒有任何證據足以支持對王全璋的指控,並表示王失蹤前沒有長期患病,羈押期間卻被迫服食高血壓藥,依據過去有同案被捕者因迫食藥物健康狀況轉差,法律團體表示相當擔心,也會繼續密切關注王遭受酷刑和不人道對待的風險。

三年多來,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四處奔走,呼籲當局釋放她的丈夫,並向法院提告30次,要求司法機關依法開庭審理王全璋的案子,皆不獲受理。這段期間,李文足和其兒子被當局嚴密監控、軟禁、跟蹤、恐嚇、逼遷,無法自由生活,法律團體在信中呼籲中方,停止對李文足和其兒子任何形式的打壓,也譴責將來任何針對被羈押律師家屬的騷擾行為。

王全璋未入獄前,經常代理敏感案件,包括法輪功信仰、農民土地、基督徒和維護弱勢群體等案件。

國際律師協會人權研究所、國際律師聯盟以及瑞士、台灣、墨西哥、英、法、瑞典、哥斯大黎加等國的法律組織,聯署呼籲中國停止打壓王全璋等維權人士及其親屬,並確保所有被羈押律師獲得正當法律程序和公平審訊的保障,公開認可他們對中國公民基本權利的重大貢獻,並希望中國和國際專家展開有意義的合作,修改所有限制律師自由的法例和政策,符合國際慣例和中國的國際義務與承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