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異議人士揭穿中國經濟假象 大膽稱2019年將崩潰

中國異議人士、加拿大華人與作家李一平指出,現在有很多台灣人對中國現況有諸多的誤解與無知的狀況,誤以為中國經濟強盛,殊不知中國的經濟其實已經奄奄一息,更大膽預測中國經濟將在2019年崩潰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中國異議人士、加拿大華人與作家李一平指出,現在有很多台灣人對中國現況有諸多的誤解與無知的狀況,誤以為中國經濟強盛,殊不知中國的經濟其實已經奄奄一息,更大膽預測中國經濟將在2019年崩潰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2018/12/16 20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異議人士、加拿大華人與作家李一平,日前在網路上發表一個YouTube影片指出,他認為現在有很多台灣人對中國現況有諸多的誤解與無知的狀況,誤以為中國現在的經濟強盛,殊不知中國的經濟其實已經奄奄一息,更大膽預測中國的經濟將在2019年崩潰;他也批評台灣有許多政客不可能不知道中國的現況,卻一昧的親中並大為宣傳「錯誤的訊息」,痛斥這些人不是無知而是無恥。

根據這段影片所說,李一平先是大讚台灣是個好地方,一住就是2個月,差點就不想走了;不過他話峰一轉,指出台灣人對中國的現況「嚴重不了解」,他表示日前曾跟很多台灣人聊天,發現很多人都認為現在台灣的經濟差,而中國的經濟「發展的非常好,比台灣人有錢多了」,還有一位計程車的司機對習近平非常尊崇,稱他領導的中國經濟發展的太好了,更說台灣有這樣的總統就好了。

他認為,台灣人認為台灣經濟差,中國經濟好,希望能透過合作引進中國的資金、市場來促進台灣的經濟發展;但是實際的情況卻是「台灣經濟雖差,但中國經濟更差」,李一平指出「台灣的GDP是2萬5000美金(約新台幣77萬元)左右,但中國只有8000美金(約新台幣24.6萬元),而且8000的數字還是有被灌水過的」,台灣的人均GDP是中國的3至4倍,怎麼會是中國更有錢呢?就算中國的總體GDP肯定會超過台灣,但是中國的總負債更高,是GDP的300%,絕大多數的中國人是非常的窮;他解釋,光是過去的半年多,中國就有超過500萬的企業倒閉,新增的失業人口是以千萬計,而今年的畢業生就有800萬,將有超過一半的人找不到工作,而且中國的經濟不只現在差,以後還會越來越差。

李一平解釋,因為中國的經濟是由畸形的經濟結構引起,分配不公造成貧富懸殊,造成窮人太多,這樣中國的國內市場不可能發育完全,嚴重依賴國外市場,尤其是美國市場;現在貿易戰開打,中國無法向美國大量傾銷產品,而國內的市場又吃不下去,最後中國的經濟下滑,最後就是整體經濟崩潰,崩潰隨時都會發生,而李一平也大膽預測,2019年中國經濟將會崩潰,建議台商盡速撤離中國,以免最後成為犧牲者。

接著李一平指出,台灣有非常多政治人物非常親共;他表示,如果人民對中共的態度是出於無知,「那這些政治人物親中就是出於無恥」,中共一直威脅要武統台灣、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、破壞台灣的民主制度,「中共是台灣在世界上唯一的敵人,還是最凶狠的」,他們不可能不了解中共。

他舉例指出,先前有個軍公教聯盟的王姓副主席竟公開表示「中國的經濟比台灣發展的要好太多,很多台灣人恨不得中共打過來」;他痛斥這些人是混帳,他們的退休金確實減少了,但也不至於為了這些錢就希望中共武力犯台啊;他也指出台灣某前副總統19次訪問中國,每一次都要借助中共的聲勢來威脅台灣人,打壓台灣人自決的權力;像這種前副總統,拿著台灣人的錢來恐嚇台灣,本身就是一種背叛,遑論他還掌握台灣大量的軍政、經濟的情資,有常識的人都不相信他不會出賣台灣;李一平建議台灣立法院可以立法,禁止台灣退休的高官私自訪問中國,「因為中國還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啊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