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學系招生黑箱! 日官方調查:9校歧視女性和重考生

日本東京醫科爆出入學考試遭「黑箱操作」後,當局緊急展開調查並於14日發布結果,認定日本全國有9所大學的醫學系入學考試不公。(美聯社)

日本東京醫科爆出入學考試遭「黑箱操作」後,當局緊急展開調查並於14日發布結果,認定日本全國有9所大學的醫學系入學考試不公。(美聯社)

2018/12/16 18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東京醫科爆出入學考試遭「黑箱操作」後,當局緊急展開調查並於14日發布結果,認定日本全國有9所大學的醫學系入學考試不公,歧視女性和重考生。

「日經中文網」報導,日本文部科學省自8月起對日本全國81所醫學系展開調查後,14日公布9所大學的入學考試屬於「不正當」,在判斷是否錄取時,優待校友的子女等特定考生,並一律有歧視女生和重考生的問題。

黑箱操作入學考試的學校包括國立的神戶大學;私立的東京醫科大學、昭和大學、順天堂大學、北里大學、岩手醫科大學、金澤醫科大學、福岡大學和日本大學。

位於川崎市的聖瑪麗安娜醫科大學則疑似優待男考生,被當局認為「存在不正當行為的可能性很高」。但校方反駁稱「是綜合評價高中調查書等的結果」。針對當局要求的基於第三方委員會等的調查,校方也表示「沒有制定計畫」。

此外,文科省還公開了公正性方面可能存在質疑的9個案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