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勇!移工衝進火場救人多處燒傷 獲南韓永久居留權

斯里蘭卡籍男子Katabilla Ketiye Ge-Dara Nimal Siri(右)在南韓當移工,去年一場火災中他救出受困的老太太,自己卻也多處燒傷,韓國政府決定授予他永久居留權。(圖擷自「KBS News」YouTube)

斯里蘭卡籍男子Katabilla Ketiye Ge-Dara Nimal Siri(右)在南韓當移工,去年一場火災中他救出受困的老太太,自己卻也多處燒傷,韓國政府決定授予他永久居留權。(圖擷自「KBS News」YouTube)

2018/12/16 16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38歲的斯里蘭卡籍男子Katabilla Ketiye Ge-Dara Nimal Siri,遠離家園前往南韓打拚,去年在工作時看到民宅起火便奮不顧身地衝進去救人,導致自己多處燒傷,南韓政府決定授予他永久居留權。

據《韓國時報》報導,Siri於2013年持工作簽證抵達南韓,該簽證於3年後的2016年9月到期,但他逾期居留不想返鄉,因為在斯里蘭卡Siri每個月只能賺50萬韓元(約新台幣1.37萬元),但待在韓國他每個月能賺180萬韓元(約新台幣4.9萬元)。

2017年2月,Siri在慶尚北道軍威郡1處果園打工時,發現一旁的住宅起火,他沒想太多就衝進去救出1名90歲的老婦人,但他的頸部、手腕和頭部受到二度燒傷,肺部也因為吸入有毒氣體而受損,自那以後他一直在接受肺部的治療。

Siri的行為不僅受到當地居民的愛戴,也受到韓國大財團和政府的注意,2017年3月,慶尚北道的義城消防局授予他LG所設立的「LG榮譽獎」,該獎項包含了3000萬韓元獎金(約新台幣82.3萬元),主要是頒給具有勇氣和犧牲精神的人,從2015年設立以來Siri是首位獲獎的外國人。

2018年6月,大邱移民辦公室向Siri發放了G-1簽證,允許他臨時居留,讓Siri可以繼續接受醫療,當局還取消了逾期居留的1000萬韓元罰款(約新台幣27.4萬元)。

此外,大邱移民辦公室在外國人人權會議中,由15名政府官員、醫師、律師組成的委員會,一致決定授予Siri永久居留權,並將於12月18日頒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