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俄豔麗特工成真人版《紅雀》 認滲透美政壇

被喻為電影《紅雀》真人版的俄羅斯特工布提娜(Maria Butina),之前被指控意圖滲透美國政壇而遭到逮捕,她13日在華盛頓聯邦法院認罪,承認自己在美「非法充當俄國代理人」。(美聯社)

被喻為電影《紅雀》真人版的俄羅斯特工布提娜(Maria Butina),之前被指控意圖滲透美國政壇而遭到逮捕,她13日在華盛頓聯邦法院認罪,承認自己在美「非法充當俄國代理人」。(美聯社)

2018/12/15 15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被喻為電影《紅雀》真人版的俄羅斯特工布提娜(Maria Butina),之前被指控意圖滲透美國政壇而遭到逮捕,她13日在華盛頓聯邦法院認罪,承認自己在美「非法充當俄國代理人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現年30歲的布提娜主要滲透目標是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,她曾表示,該協會對共和黨極有影響力,可以此為基礎,建立俄羅斯與下一任美國政府的非正式溝通管道。今年7月她被逮捕,在之前的保釋聽證會上,檢方指稱布提娜有「欺騙行爲前科」以及「廣泛的外國關係」,但她因為拒絕認罪而被持續關押。13日時布提娜同意與聯邦檢察官合作,量刑聽證會預定於明年2月舉行,她最高可能面臨5年監禁。

報導指出,布提娜在美活動的操盤人疑似是俄國央行前副總裁托辛(Alexander Torshin)。因成立俄羅斯擁槍團體,2011年時布提娜結識時任參議員的托辛,並成為他的特助,直到2017年5月布提娜才卸下特助身分,卻對美國媒體否認曾為俄國政府工作。據了解,她亦曾協助籌畫NRA高層造訪莫斯科、會見政府高官之行。

報導表示,2013年布提娜在俄羅斯結識美國共和黨人艾瑞克森(Paul Erickson),2人旋即展開交往,並於2016年她赴美攻讀博士後同居。艾瑞克森曾電郵川普競選幕僚,傳達普丁想認真與川普交好之意,並可協助雙方建立聯繫。當布提娜7月被逮捕後,檢方依然質疑她與年齡大她一倍的艾瑞克森交往,只是為了掩蓋在美的滲透行動,布提娜辯護律師則強調2人是真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