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去年槍下亡魂近4萬 槍枝暴力、自殺死亡人數創新高

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WONDER數據庫的最新數據顯示,去年全美槍擊死亡人數近4萬人,創下1979年來最高紀錄,平均每天有109人死於槍口。(示意圖,歐新社)

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WONDER數據庫的最新數據顯示,去年全美槍擊死亡人數近4萬人,創下1979年來最高紀錄,平均每天有109人死於槍口。(示意圖,歐新社)

2018/12/14 16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槍枝暴力從未停歇,去年全美即發生多起駭人聽聞的重大槍擊事件,包括賭城拉斯維加斯演唱會槍擊案,造成槍手在內共59人死亡,是美國史上單一槍擊案死傷人數最多。根據最新數據顯示,去年全美槍擊死亡人數近4萬人,創下1979年來最高紀錄,平均每天有109人死於槍口。

《CNN》報導,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WONDER數據庫的最新數據顯示,2017年共3萬9773人死於槍下,相比1999年的2萬8874人,多出超過10000人,其中白人就占23927人。

這項數據成為美國從1979年起將槍枝暴力死亡人數納入死亡率統計後的歷史新高。經過年齡調整,2017年,全美每10萬人中就有12人死於槍枝暴力,比1999年的10.3人高出許多。

報導表示,2017年全美發生多起重大槍擊事件,且與槍枝有關的自殺案也達新高,估計有2萬3854名自殺者以槍枝結束生命,較2007年的1萬7352人,多出約6500人。其中槍枝自殺死亡率以白人男性比例最高,每10萬人中即有約14名利用槍枝自殺;槍枝兇殺案死亡率則以黑人居多,每10萬人中有33名黑人死於槍枝謀殺。

報導引述,停止槍枝暴力教育基金會(Educational Fund to Stop Gun Violence)公共衛生研究主任阿爾琴(Adelyn Allchin)透過書面聲明表示,槍枝暴力是需要公共衛生解決方案的流行疾病,必須立即制訂並採取預防措施,例如購買許可政策與極端風險法規等。

主張持有槍枝權利的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則重申,槍枝管制法並非解方,若想防止更多可怕的暴力行為,領導人必須停止妖魔化協會成員,並找到解決方案以拯救生命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