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悔了?英國脫歐死忠人數大降 近半選民支持2次公投

最新民調顯示,英國脫歐死忠支持者的數量大幅減少,而且接近過半數的選民支持再次舉行脫歐公投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最新民調顯示,英國脫歐死忠支持者的數量大幅減少,而且接近過半數的選民支持再次舉行脫歐公投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8/12/14 15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在2016年6月舉行的公投以過半贊成的51.89%得票率,決定離開歐盟,但在過去1年內,英國民眾開始對脫歐談判愈來愈悲觀。最新民調顯示,英國脫歐死忠支持者的數量大幅減少,而且接近過半數的選民支持再次舉行脫歐公投。

《衛報》11日報導,國際戰略諮詢公司「Britain Thinks」的最新民調顯示,對於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,選民們普遍抱持否定態度,且自6月以來,選民對第二次脫歐公投的贊成率略有下降,大多數人對未達成脫歐協議的前景深表擔憂。

這項研究將選民分類為強烈支持脫歐的「死硬派」(diehards);無論公投時支持脫歐與否,如今都希望順利脫歐的「謹慎樂觀派」(cautious optimists);主張留歐,但認為公投結果應該得到尊重的「現實派」(accepting pragmatists);認為英國脫歐完全沒有益處的「超級悲觀派」。

研究發現,「死硬派」的數量已經大幅縮減,從3分之1的數量縮減到4分之1。「超級悲觀派」的人數增加了5%,超過「死硬派」,成為最多人數的類別。研究中的「死硬派」和「謹慎樂觀派」對梅伊的脫歐協議持否定態度,稱其為「氣死人」、「曖昧不明」和「令人沮喪」,總體而言,44%的人同意這筆脫歐協議是「全世界最糟的」。

支持二次脫歐公投的人占49%,略少於7月的53%,但在不同觀點的選民中有著巨大差異,79%的「超級悲觀派」支持二次公投,而「死硬派」則只有18%的人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