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中問卷票選「最佳OO」 家長氣憤批校方縱容

澳洲諾拉高中日前傳出一份頒獎典禮提名問卷,包含多項爭議獎項,該校校長在臉書發布聲明回應,已試圖阻止學生參與,但校方並不負責後續結果。(圖擷取自臉書Nowra High School)

澳洲諾拉高中日前傳出一份頒獎典禮提名問卷,包含多項爭議獎項,該校校長在臉書發布聲明回應,已試圖阻止學生參與,但校方並不負責後續結果。(圖擷取自臉書Nowra High School)

2018/12/14 14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諾拉高中(Nowra High School),最近將舉辦10年級學生的頒獎典禮,主辦方事前要求所有同學填寫票選問卷,其中多個獎項充滿爭議,讓許多家長氣炸了,要求學校處理,校方卻表示他們不為這個活動負責,也無權阻止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為了籌備14日晚間於諾瓦拉高爾夫俱樂部(Nowra Golf Club)的頒獎典禮,諾拉高中的學生主辦方事前郵寄一份線上問卷給10年級學生,要求每人為各獎項提名候選人,並統計得票數最高者,然而其中卻不乏爭議性獎項,包括具性別歧視的「最佳胸部」、「最佳屁股」,具種族歧視的「最佳亞洲人」,以及貶意濃厚的「最佳毒蟲」、「最可能被乾爹包養」和「感覺會最早當爸爸媽媽」等獎項,讓家長氣憤不已。

報導提及,一位學生母親匿名透露,當她向學校投訴時,卻被告知校方無權阻止活動舉行。這名母親擔憂,這項調查如同網路霸凌,可能會導致多莉埃弗雷特(Dolly Everett,澳洲童星,14歲時不堪網路霸凌而自殺身亡)的悲劇再次發生。校長格倫(Glen Kingsley)11日在臉書發文回應,學校已試圖告誡學生,但因校方並非頒獎典禮主辦單位,若同學執意參與提名,學校並不會承擔任何責任或後果。

報導表示,這篇聲明讓家長更加氣憤,紛紛指責學校縱容學生。教育部發言人則表示,對負責組織策畫活動的學生「深感失望」,會持續調查此事件並適當懲罰參與學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