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媒:明年元旦 中國將宣布對台新方略

港媒報導,明年元旦是「告台灣同胞書」發表滿40周年,屆時北京將宣示新時期的對台方略。(歐新社)

港媒報導,明年元旦是「告台灣同胞書」發表滿40周年,屆時北京將宣示新時期的對台方略。(歐新社)

2018/12/14 12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979年,中國政府發布「告台灣同胞書」,內容強調「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,反對台灣獨立」,並提出結束兩岸軍事對峙、開放「兩岸三通」、擴大兩岸交流等方針,被視為是中國對台政策的重大轉變。有港媒報導,明年元旦正好是「告台灣同胞書」的40週年,中國將會隆重舉行紀念大會,藉機宣示新的對台方略。

香港《明報》報導,習近平就任中國國家主席後,6年來於不同場合提出一系列的對台新主張,19大報告多處涉台,強調「反獨促統」,而明年剛好是「告台灣同胞書」的40週年,在世界格局已經有重大變化的同時,正是北京宣示新的對台政策的最佳時機。

報導稱,「告台灣同胞書」是份量極重的綱領性文件,標誌中國對台方針從「武統」向「和統」的重大轉變,而北京對此文告舉行紀念活動已是慣例,20週年時召開座談會,由時任政協主席李瑞環出席;30週年的座談會更由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發表講話,因此,北京勢必將於40週年隆重紀念,鄭重宣示新時期的對台方略。

報導指出,先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於例行記者會表示,目前尚無這方面活動的消息,但分析人士表示,這並不意味屆時沒有高規格的紀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