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為寄「求情信」給丹麥 以英文繕打挨批「沒誠意」

華為向丹麥國會寄出求情信,希望丹麥可以相信華為,持續合作。(左圖取自臉書,右圖美聯社)

華為向丹麥國會寄出求情信,希望丹麥可以相信華為,持續合作。(左圖取自臉書,右圖美聯社)

2018/12/14 0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華為副董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被捕,目前獲得保釋,但案件仍在審理,全球與華為共同開發5G網路的國家相繼將它拒於門外,丹麥專家也勸政府重新考慮合作案,華為對此寄出求情信函,卻是以英文繕打,被網友酸「毫無誠意」。

華為在本月10日將信件寄給丹麥國會國防委員會,以「你可以信任的華為」做為開頭,內容表明「在最近幾天,華為的貿易地位成為政治擔憂與媒體審查的主角。想向您保證,華為運營遵守其所有適用的法律和法規,包括聯合國,美國和歐盟的出口管制與相關規範」。

信件中繼續提到,「我們與貿易發展局、丹麥當局有長期合作關係,我們確定旗下產品均有經過相關程序,以保證它們遵守規則和標準,不構成資安風險,華為將繼續回答您可能考慮的任何問題。」不過,這封寄給丹麥國會的信件竟以英文書寫,網友抨擊「連別的國家文化都不尊重」、「要把自己玩死了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華為有22個5G電信網路的商業合約中,幾乎所有位於非洲大陸主要網路運營商都是客戶,當中還有14個客戶位於歐洲,光在英國,華為就曾表示在過去五年中已投入13億英鎊(約台幣506億元)用於投資和採購,因此目前情勢不利華為在外國的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