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Google熱搜關鍵字出爐!「世足賽」居首、宮廷劇超夯

Google昨日公布2018年全球及各地的熱搜榜關鍵字。(法新社)

Google昨日公布2018年全球及各地的熱搜榜關鍵字。(法新社)

2018/12/13 11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知名搜尋引擎Google昨日公布2018全球及各地的熱門關鍵字排行榜,全球及台灣的關鍵字熱搜榜中第一名皆是「世足賽」,而台灣常用的關鍵字搜尋更包含「延禧攻略」及「公投」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台灣的關鍵字熱搜榜第1名為「世足賽」,其他9項關鍵字熱搜分別為「延禧攻略」、「地震」、「運彩」、「中選會」、「如懿傳」、「公投」、「韓國瑜」、「愛爾達」及「開票」,與世界球賽、知名影劇及日前的選舉相關,相當貼近民眾生活。

全球熱搜排行榜中「世足賽」佔得第一,其他依序為瑞典知名電音製作人艾維奇(Avicii)、饒舌歌手麥克(Mac Miller)、漫威之父史丹李(Stan Lee)、電影黑豹、英國王妃梅根(Meghan Markle)、美國名廚安東尼波登(Anthony Bourdain)、美國饒舌歌手賈西(XXXTentacion)、物理學大師霍金(Stephen Hawking)、美國時尚設計師凱特(Kate Spade),排行榜中有7名已過世,其中更有3位名人,艾維奇、安東尼波登及凱特是自殺死亡。

2018年Google的關鍵字搜尋流量計算範圍為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,關鍵字熱搜榜的確反映出大眾所關心的時事,名列榜首的無庸置疑是世界最關注的國際賽事之一「世足賽」,而電影黑豹是唯一上榜的影劇,多位名人逝世,熱搜榜數據也透露出現代人自殺問題嚴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