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打壓教會逮逾百人 王怡牧師:極其邪惡的犯罪行為

牧師王怡指控中共政權對教會的逼迫是極其邪惡的犯罪行為,並對這樣的罪惡發出嚴厲和公開的責備。(擷自秋雨聖約教會臉書)

牧師王怡指控中共政權對教會的逼迫是極其邪惡的犯罪行為,並對這樣的罪惡發出嚴厲和公開的責備。(擷自秋雨聖約教會臉書)

2018/12/11 23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對宗教自由打壓日趨嚴重,9日傍晚,大批公安闖入位於四川成都市的「秋雨聖約教會」,逮捕該教會創辦人兼牧師王怡及100多名信徒,隔天警方還到信徒家中施壓,要求簽署不去教會的保證書,否則也將被捕。被拘留的牧師王怡,事先寫好聲明,指控中共政權對教會的逼迫是極其邪惡的犯罪行為,並對這樣的罪惡發出嚴厲和公開的責備。

預寫聲明 拘留48小時後由教會發布

中國異議知識分子莫之許11日深夜在臉書轉po牧師王怡的「信仰上的抗命」聲明。這是王怡提前寫好的一封聲明,言明被拘留超過48小時後即委由教會發布。

王怡說,他接受和尊重中共政權是上帝所允許的暫時的統治者,如同主的僕人約翰.加爾文所說,邪惡的統治者是上帝對邪惡的人民的懲罰,目的是催逼上帝的百姓向他悔改。

不過王怡直言,中共政權對教會的逼迫是極其邪惡的犯罪行為,作為基督教會的牧師,他必須對這樣的罪惡發出嚴厲和公開的責備。「我所蒙的呼召,也要求我以一種非暴力的形式,在和平和忍耐中,去違背那些違背了聖經和上帝的一切人間法律。我的救主基督也要求我,喜樂地承受違背惡法的一切代價。」

世俗政府迫害教會 「我將繼續信仰上的抗命」

「無論活在現在或將來的任何政權之下,只要世俗政府繼續迫害教會,戕害唯獨屬於上帝的人類良心,我就將繼續信仰上的抗命。」王怡認為「如果我被關押或長或短的時間,能夠幫助掌權者減少他們對我的信仰和我的救主的懼怕,我十分樂意以這種方式來幫助他們。但我知道,唯有當我對一切迫害教會的罪惡說不、並以和平的方式抗命時,我才能真正幫助掌權者和執法者的靈魂。」

王怡牧師在文中也指出,對主的教會和一切相信耶穌基督的中國人的迫害,才是中國社會最邪惡、最可怕的罪惡。這不但是對基督徒的犯罪,也是對一切非基督徒的犯罪。因為政府粗暴而殘酷地威脅他們、阻攔他們來到耶穌面前,世上沒有比這更罪大惡極的事了。如果有一天,這個政權被上帝親自顛覆了。不會有其他原因,必然出於上帝對這一切罪惡的公義的刑罰和報復。因為在地上,從來只有千年的教會,沒有千年的政權。只有永遠的信仰,沒有永遠的權勢。

王怡是成都「秋雨聖約教會」的主任牧師,也是中國最著名的新教牧師之一。其致力自由主義與中國憲政轉型方面研究、寫作,筆名「王書亞」。王怡曾信奉道家,後來逐步轉向自由主義,最後投入新教加爾文主義。他在2006時曾在白宮獲時任美國總統的喬治布希(George Walker Bush)接見。

四川成都的基督新教「秋雨聖約教會」超過百名教徒遭中國逮捕。(圖取自網路)

四川成都的基督新教「秋雨聖約教會」超過百名教徒遭中國逮捕。(圖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