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祕魯醫生助貧苦家庭求醫 獲選CNN年度英雄

CNN每年都會選出10位奉獻自己幫助他人改變世界的英雄,並在其中選出最具有特殊貢獻的「年度英雄」,今年的獲獎人是祕魯醫生Ricardo Pun-Chong(右3)。(美聯社)

CNN每年都會選出10位奉獻自己幫助他人改變世界的英雄,並在其中選出最具有特殊貢獻的「年度英雄」,今年的獲獎人是祕魯醫生Ricardo Pun-Chong(右3)。(美聯社)

2018/12/10 23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每年都會選出10位奉獻自己幫助他人的英雄,並由網友在其中選出最具有特殊貢獻的「年度英雄」(Hero of the Year),今年的獲獎人是祕魯醫生Ricardo Pun-Chong。

據《CNN》報導,Ricardo Pun-Chong在祕魯利馬行醫,經常看到來自窮鄉僻遠的孩子與父母到利馬求醫時,無法負擔長期住飯店的費用,被迫蜷縮在醫院角落,「那些家庭躺在地板上睡覺畫面不斷出現在我腦中,所以,我決定為他們做點什麼」。

Ricardo Pun-Chong在2008年成立一個庇護所「Inspira」和非營利組織,為患者兒童的陪護家屬提供免費住宿和支援等,以幫助他們獲得更適切的醫療。迄今,該組織已幫助了800多個家庭。

Ricardo Pun-Chong將獲得10萬美元(約新台幣300萬元)獎金,他說,「真正的英雄是我們的孩子,無限感激你們每一個人信任我們,並向我們表明愛無國界」。

另外,今年《CNN》10大英雄都將獲得1萬美元(約新台幣3萬元)獎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