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控加拿大侵害人權 香港支聯會主席:簡直是笑話

黃琦(如圖)2016年被中國當局以「非法提供國家秘密」的罪嫌逮捕、關押後,身體健康持續惡化。(美聯社)

黃琦(如圖)2016年被中國當局以「非法提供國家秘密」的罪嫌逮捕、關押後,身體健康持續惡化。(美聯社)

2018/12/10 20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,香港人權團體在人權日前夕集會遊行,抗議中國政府打壓少數族群、持續侵害人權,另外也關注中國頭號網路良心犯黃琦的獄中狀況,及其母親在北京失聯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今年12月10日是第70個世界人權日,香港支聯會9日在香港中聯辦前集結,抗議中國以維持國家安全的名義,持續打壓國內少數群體、遏制不同聲音,呼籲中國政府落實聯合國的《世界人權宣言》,表示維護人權已是國際共同的價值觀。支聯會主席何俊仁、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,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還將抗議信貼在中聯辦的門牌旁邊。

另外,批評中國時政的維權網站「六四天網」創辦人、中國頭號「網路異議人士」黃琦,自2016年被中國當局以「非法提供國家秘密」的罪嫌逮捕、關押後,身體健康持續惡化;日前更傳出黃琦的母親在北京被警方帶走後失聯,對此何俊仁表達關切,認為黃琦高齡85歲的母親只是想為兒子爭取保外就醫或探望的機會,對照日前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,中國外交部指控加拿大侵犯人權,他批評「簡直是一個笑話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