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藏族青年世界人權日前夕自焚抗議 9年來已有154起自焚

從2009年至今,西藏自治區及周邊省份藏區已有154名藏人自焚。(歐新社)

從2009年至今,西藏自治區及周邊省份藏區已有154名藏人自焚。(歐新社)

2018/12/10 19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四川日前(8)傳出有名藏族青年透過自焚向北京當局表達抗議,現在生死不明。這已經是中國自2009年以來,第154起境內藏人自焚事件。

今天(12月10日)是國際人權日,也是第14世達賴喇嘛獲頒諾貝爾和平獎29週年紀念日。綜合報導指出,一位名為「珠闊」的藏族青年在8日於四川省阿壩自焚,向北京當局表達抗議,目前生死不明。阿壩縣警方在事發後隨即封鎖自焚現場與對外的通訊管道,並嚴格限制附近地區僧俗藏人的言行與自由。

四川阿壩是藏人自焚、示威事件發生最頻繁的地區。統計指出,從2009年至今,西藏自治區及周邊省份藏區已有154名藏人自焚,其中有132人去世。這次自焚的珠闊是2018年第3位自焚者,也是阿壩縣第42名自焚者。

由於自焚事件頻傳,每逢3月10日「西藏自由抗暴紀念日」、7月6日「達賴喇嘛生日」、12月10日「達賴喇嘛獲頒諾貝爾獎紀念日」與其他西藏傳統佛教節日,中共當局都會在藏區進行嚴格控制。

一位藏族青年在國際人權日前夕於四川省阿壩自焚,向北京當局表達抗議。(圖擷自自由亞洲電台)

一位藏族青年在國際人權日前夕於四川省阿壩自焚,向北京當局表達抗議。(圖擷自自由亞洲電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