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老兵10月持械與警衝突 帶頭者慘遭拘留了...

老兵與警方日前發生激烈衝突。(圖擷自YouTube)

老兵與警方日前發生激烈衝突。(圖擷自YouTube)

2018/12/10 11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山東青島今年十一長假期間,發生退役老兵示威浪潮,當時有上千老兵上街抗議,根據中媒報導,山東省的公安機關已依法偵辦此宗「嚴重暴力犯罪案」,已將10名涉嫌妨害公務、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等罪名的老兵刑事拘留,這是中國官媒首次報導相關事件。

綜合中媒報導,山東公安機關聲稱,這波老兵的維權行動是「嚴重暴力犯罪案」,以依法拘留10名老兵代表。中國《央視》報導則說,山東平度市不少人在10月4日至7日期間,打著「退役軍人」的幌子,召集300多人非法遊行、示威、靜坐,當中「少數人」暴力襲警、打砸車輛,造成嚴重人身傷害和經濟損失,也嚴重危害社會秩序。

公安機關表示,平度市民的「于X峰」等人,在9月30日至10月4日透過微信、電話等方式號召、動員民眾,策劃國慶節期間以旅遊名義進京,非法聚集上訪。調查也指出,于男等人因非法上訪被阻止,便謊稱被平度市警方毆打,在多個微信群內散布假訊息,煽動他人到平度市聲援,隨後包括安徽、江蘇、河南、河北、遼寧等大批民眾,陸續到平度市人民會堂廣場舉標語、喊口號聲援。

警方表示,衝突事件約11分鐘,共34名警員和民眾受傷,一輛警用大巴和3輛普通車被砸毀,經濟損失達82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3677萬)。目前已將鍾X峰、鄭X冰、葛X高等10人拘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