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恐同」言論最高可判3年刑期! 瑞士通過修法將視為犯罪

瑞士通過修法將「恐同」言論視為犯罪行為,最高可判3年刑期! (路透)

瑞士通過修法將「恐同」言論視為犯罪行為,最高可判3年刑期! (路透)

2018/12/09 16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歧視同性戀者未來將可能會吃上牢飯!瑞士國民院(National Council)以118同意票對上60反對票及5票棄權,通過修法,移交到聯邦院(Council of States)中修法,完成修法後歧視同志的言行恐被判處3年徒刑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聯邦委員會」8月曾表示支持新法案推行,不過認為性別認同定義太模糊,建議別加入,但國民院仍相當堅持,9月25日以118張同意票將法案送至聯邦院審議。

《swissinfo》報導,3日聯邦院通過修法,未來恐同及歧視同志的言論將可依《刑法》第261條,判處最高3年刑期;推動瑞士《反歧視法》的國會議員何諾(Mathias Reynard)說:「在得知朋友曾遭遇言語和肢體的恐同暴力行為後,發現LGBT族群常受到仇恨言論和不友善的對待,且這些加害者並不會有任何懲罰,才決定提出法案。」

因多數議員認為性別認同定義太模糊,因此最後修法僅把恐同列為犯罪行為,並沒有將性別認同的歧視與仇恨行為納入,目前將恐同訂為犯罪的國家有法國、奧地利、荷蘭、丹麥等國,現在又再加入一個瑞士,這些國家對同志歧視已經不再視為單純的個人看法,而是將其列入刑事訴訟的範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