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西遊記》中有BUG?小學生從食物點出漏洞

四大名著之一的《西遊記》被小學生點出劇情有漏洞。(圖擷自微博)

四大名著之一的《西遊記》被小學生點出劇情有漏洞。(圖擷自微博)

2018/12/09 10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四大名著之一的《西遊記》除了原著相當有名,也常被戲劇拿來重新翻拍,不過日前中國有名小學生竟抓出《西遊記》中有漏洞,更讓專家也肯定她的想法,讓人十分震驚,小小年紀就觀察如此細微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杭州一名小學五年紀學生馬思齊在「我讀《西遊記》」中提到「從東土大唐到西域,《西遊記》裡的食物似乎都是江淮美食」,她表示,橫跨的區域這麼大,吃的菜卻雷同,每次都會出現米飯、蘑菇、豆腐、麵筋、芋頭和蘿蔔等食物,十分奇怪,更將章數及裡面記載的食物一一名列出來,她猜測,《西遊記》作者吳承恩是江蘇淮安人,所以書中的食物大多是江淮美食。

據《新京報網》報導,馬思齊媽媽葛女士表示,馬思齊從5歲就開始在看原版書,看書的類型更包括《唐吉訶德》、《傲慢與偏見》、《明朝那些事兒》等,其中更是對《西遊記》愛不釋手,但沒想到女兒點出的問題會造成這麼大的迴響,葛女士說:「我覺得女兒的論點還不夠精確,沒有寫得很好,但她的寫作能力還有進步的空間。」

浙江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樓含松教授對此表示,馬思齊在文中提出的觀點大致合理,因為作家筆下的故事往往和自己的生活有些許關聯,至於是否真為馬思齊所說,這些菜都是江淮特有還很難說,不過仍相當肯定馬思齊的發現。

小學五年級的馬思齊在文章中表示,故事中橫跨地域廣闊食物卻雷同。(圖擷自新京報網)

小學五年級的馬思齊在文章中表示,故事中橫跨地域廣闊食物卻雷同。(圖擷自新京報網)

馬思齊更將章數及菜色一一名列出來。(圖擷自新京報網)

馬思齊更將章數及菜色一一名列出來。(圖擷自新京報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