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網友嗆抓美企高層報復 學者:搞不清楚狀況

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,引發外界猜想,中國是否會因此對美國企業高層採取報復行為。(路透)

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,引發外界猜想,中國是否會因此對美國企業高層採取報復行為。(路透)

2018/12/08 14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被捕,掀起國際軒然大波,更引發中國網友嗆聲,要中方抓美國公司高層來報復。對此,成大教授李忠憲直斥搞不清狀況,強調美國企業結構與中方大相逕庭,即便抓了Google或蘋果的CEO都不會有太大影響。

李忠憲在臉書撰文舉例指出,美國近幾任總統如柯林頓、歐巴馬及現任總統川普對美國整體國家的影響,都遠遠及不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中國整體國家的影響,即便中方真的按網友所言,抓了美國企業的高層作為報復,下面的人自動就補上來了,對該企業的影響遠遠低於華為在事件中受到的衝擊。

李忠憲進一步表示,華為的CFO被抓走之所以引起中方大恐慌,這是由於中國並非一個正常國家,而華為則是靠國家裙帶資本主義上位,並非憑藉正常技術或資本順利成長的正常公司。

李忠憲強調,這次孟晚舟被捕,她的身分不僅僅是華為CFO,而是華為創始人兼總裁任正非的女兒,沒有人可以取代這點,直斥中國網友搞不清狀況,「沒有比以為是自由的奴隸更奴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