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環時》總編用iPhone發文挺華為 網痛批「口裡不一」

有中國網友發現,胡錫進雖然聲稱挺華為,但卻使用蘋果的手機發文,質疑他「口裡不一」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有中國網友發現,胡錫進雖然聲稱挺華為,但卻使用蘋果的手機發文,質疑他「口裡不一」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2018/12/08 11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被捕,中國許多媒體痛批美國的行為,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也發文力挺華為,但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,胡錫進是使用蘋果iPhone 7 Plus發文,引起網友的質疑和不滿。胡錫進今天則解釋,「我們不應該歧視外國品牌」。

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消息在6日傳開,胡錫進在當天立即連續在微博上發文表示,美國在市場上打不垮華為,請不要採取卑鄙的流氓手段,他支持華為,相信華為是無辜的,「讓我們用正確的方式挺華為,防止在這個關鍵時刻幫倒忙。」

有中國網友發現,胡錫進雖然聲稱挺華為,但卻使用蘋果的手機發文,質疑他「口裡不一」,「幸虧秦始皇早已死去,其興師動眾勞民傷財修建起來的長城城牆,居然比不過當今某些人的臉皮厚,那豈不是羞也要羞死他老人家嘍!​」、「胡錫進教你如何愛國貨」、「你心口不一,為了填飽肚子」、「老狐狸」、「反美是口號,赴美才是生活」、「喊口號而已,骨子裡還是對華為不信任,你不僅騙不了川普,也騙不了廣大的中國人民!」

胡錫進今天在《環球時報》的年會上指出,今年4月美國封殺中興通訊時,他發文挺中興,被網友批評他使用iPhone在微博發文,當時覺得應該要改用中興或華為,但嘗試用過華為手機後,無法適應其作業系統,只好繼續使用iPhone。最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,他又在微博發文挺華為,再度被網友抓包用iPhone,此時他用iPhone的理由已經發生變化,稱中國現今有大量對外貿易順差的時候,不應該再歧視外國品牌,應當讓中外產品獲得更加公平的競爭環境。

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發文力挺華為,但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,胡錫進是使用蘋果iPhone 7 Plus發文,引起網友的質疑和不滿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發文力挺華為,但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,胡錫進是使用蘋果iPhone 7 Plus發文,引起網友的質疑和不滿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