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紐教授研究中國屢遭攻擊 外媒:中國報復行為日益惡劣

外媒指出,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政府對國內、海外批評人士的報復行為日益惡劣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外媒指出,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政府對國內、海外批評人士的報復行為日益惡劣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8/12/08 11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教授布芮蒂(Anne-Marie Brady)去年發表研究,指中國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干涉紐國內政,此後便開始遭受被認為來自中國當局的騷擾及恐嚇,引起國際關注。外媒指出,中國對批評者的報復性行為日益嚴重,現在簡直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。

外媒此前的報導指出,針對布芮蒂遭中國勢力攻擊、騷擾的狀況,有169名國際學者、記者、政治家及人權活動人士聯合發布一封公開信,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但鎮壓國內異見人士,連研究中國問題的外國學者也不放過,更指出布芮蒂已成為中國當局的攻擊目標,要求紐國總理理阿德恩(Jacinda Ardern)提供布芮蒂人身保護。

公開信指出,在習近平的統治下,中國對國內打壓力度大幅提升,於新疆廣設再教育營、關押逾百萬維族人便是一例,然而,中國現已逐漸將打壓目標轉移到海外批評人士,包括對身處境外研究中國的學者進行史無前例攻擊,甚至在部分學者赴中旅行期間加以非法拘押。

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進一步引述旅美前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的說法,指中國政府對旅居海外學者的報復性行為越來越多,對學者們的生活、工作及學術研究加以破壞,而這種情況日益惡劣,「現在簡直是肆無忌憚,想幹什麼就幹什麼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