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英國情報頭子警告 臉書可能對民主造成威脅

漢尼根接受訪問時表示,臉書有可能對民主帶來威脅。(美聯社)

漢尼根接受訪問時表示,臉書有可能對民主帶來威脅。(美聯社)

2018/12/07 23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英國情報單位(GCHQ)領導人漢尼根(Robert Hannigan)表示,比起保護用戶隱私,社群軟體更在意用戶資料來賺錢。他將臉書比喻為「頭腦冷靜的國際業務」,認為不受管控的臉書可能會對民主造成威脅。英國國會議員還指出,臉書對用戶數據已進行秘密協議。

英國廣播公司《BBC》報導,漢尼根在接受採訪時說,臉書並不是提供免費服務的慈善機構,他將臉書形容成頭腦非常冷靜的國際業務,在用戶們享受完服務後,作為回報,臉書會得到用戶的相關資料,從中榨取每一滴利潤。

面對提問「臉書是否對民主造成威脅」時,漢尼根直言,如果臉書不受規範與控制,就有可能導致類似狀況發生,提到這種大公司,尤其是壟斷性的,不可能改變自己,除非外力介入。

英國國會議員日前指出,據臉書高層流出的電郵顯示,臉書已達成特殊協議,允許開發端以特殊管道獲取用戶資料,並拒絕其他人使用。英國數位、文化、媒體及體育委員會(Digital, culture, media and sports committee)還發布臉書有關於假新聞的內部文件,表明臉書有意讓用戶「盡可能努力了解」安卓(Android)應用程式的隱私變化。

不過臉書回應,這些文件非常誤導人,需要以上下文的方式呈現,才能作為判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