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屋多到爆!日小鎮送免費房子 外國人也可以申請

日本小鎮奧多摩有條件地免費送屋給外地人青壯年,且額外提供房屋修繕津貼。(翻攝Google地圖)

日本小鎮奧多摩有條件地免費送屋給外地人青壯年,且額外提供房屋修繕津貼。(翻攝Google地圖)

2018/12/07 23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等都市的高房價讓許多有意買房的人相當頭痛,但在日本的鄉村,不只有機會免費得到1棟房子,還可以拿到房屋修繕津貼,不是日本人也可以申請入住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日本距離東京大約2小時車程的小鎮奧多摩(Okutama)由於鄉村人口大量外流,相當多的房屋空置、無人居住,當地政府為了解決空屋問題,用每100平方公尺(約30.25坪)8820美元(約新台幣27.3萬元)的金額向空屋持有者購入房屋。

政府取得這些空屋後,再有條件地免費送屋給外地人青壯年,且額外提供房屋修繕津貼,只要符合未滿40歲,或有1名未滿18歲子女、夫妻其中1人未滿50歲的條件,並且承諾會永遠住在奧多摩、願意花錢維護房屋,就可以申請奧多摩的免費空屋,申請條件並不限定為日本人,過去也有中國、美國人申請。

儘管政府祭出免費房屋的誘因,但由於日本鄉村發展不佳,4年前搬去奧多摩的井田夫婦表示,夫妻倆在搬到鄉下之前,就很嚮往鄉村緩慢的步調、寬敞的環境,但他們的大女兒卻認為在奧多摩看不見未來,相當期待長大離開的一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